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邱震海:但是如果说两会即将出台的有关收入分配机制的改革只是限高,只是限高那部分显性的高收入,而对背后的权利来源的财产不进行规范的话,您认为老百姓届时会继续有希望,还是会跌向失望?

任剑涛:当然希望的高点跌到失望的低点。

邱震海:这个问题怎么解决?陆老,在今年能做什么?

陆德:今年我估计条件不够。比如说,关于官员的财产登记问题,我在位的时候,每年要填两次报表,收入跟财产登记,我退休十年了,到现在还填这个表,有什么作用?找出了几个贪官?这个说财产要登记,据我一个亲戚在某一个省工作,他给我提供的消息,从提出到现在两个月了,他有一个认识的局级干部,62套房,现在就剩两套了,你再拖两个月,这两套房子都脱手了,你要有相关的法律,相关的细则下来,这是一个。第二,相关的技术手段能不能跟上去,全国不联网,住房财产怎么能统计的出来。

邱震海:如果我理解不错的话,您说官员财产登记要在今年实行是不可能的,但是有些技术配套的措施我们可以在今年予以完善。

陆德:另外一个更主要的,要加强社会监督。

凤凰卫视1月6日《寰宇大战略》,以上为文字实录。

http://phtv.ifeng.com/program/hydzl/detail_2013_01/07/20903469_0.shtml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德

陆德

41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1942年6月生于延安,陆定一同志的长子。就读于哈军工和清华大学,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电子技术专业。1967年至1973年,受“四人帮”迫害,被关押6年。曾任国家开发银行信息中心主任(局长)、金融机关党委委员。2002年6月,被国务院授予“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”。2006年2月,被授予“亚洲院士”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