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《注:亚洲院士陆徳教授,在20111123日北京的一次企业家年会上,分析和解读了2012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,并对7大主要经济指标(参数)进行了预测。当前,离2012年“两会”制订经济指标还有4月之遙,我们先把陆院士的预测指标提前亮出,以有利于企业对明年生产经营决策的分析和参考。》

 

2012年经济发展预测:

         1、GDP:(实际増长)8.6~9.0%,呈前低后高走势;

         2、CPI:4%左右;

         3、M2:  15~17%;

         4、新増贷款规模:  7.96~8.63万亿;

         5、投资増速:  23~25%;

         6、消费増速:  15~17%;

         7、进出口増速:  低于15%; 出口増速降, 进口増速升; 贸易顺差減少

         8、警示:人民币汇率逆向反转问题。

 

(*陆注: 以上,为目前经济环境下的预测分析. 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, 如欧美经济体再次出现“量化宽松”刺激政策或中国经济下滑过快等, 则其指标要进行重新测算和调整。)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陆德

陆德

41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1942年6月生于延安,陆定一同志的长子。就读于哈军工和清华大学,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电子技术专业。1967年至1973年,受“四人帮”迫害,被关押6年。曾任国家开发银行信息中心主任(局长)、金融机关党委委员。2002年6月,被国务院授予“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”。2006年2月,被授予“亚洲院士”。

文章